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雞肋]林佩《我的小強情人》

作品名:我的小強情人
作者:林佩
繪者:名言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桃源出版社 2008.07.24

文案/內容簡介:(圖片版權規出版社所有)

上集
我周昱,
從小作威作福,坐享其成,標準的囂張米蟲一隻。
我那黑道老爸也一樣,搞不定大哥,壞主意打到我頭上,
讓我去高雄對大哥跟他的狐狸精情人搞破壞。
好吧,反正閒閒沒事幹,
來去看看狐狸精到底長得是方是圓還是扁?
狐狸精果然就是狐狸精,下狠手,
把我這漂撇少年兄打成豬頭歐吉桑,
我還得認命當起他同學的快遞叔叔,
衰到最高點!
也罷,老子我就勉強把這當成少爺的休息站,
養一隻寵物小強也不賴!


下集
好不容易才跟小強甜蜜蜜,
可是為啥這麼多人來搞破壞?
連狐狸精小弟也不甘寂寞,
化身捍衛戰士,任小強當靠山。
史上最危險敵人出現了,
就是小強他的警察哥哥,
強出頭,還捅破我黑道身份,
害小強看我從此成路人……
難道這是我對狐狸精搞破壞的報應?
不行!小強是我的!
命中注定他愛我,我愛他,
我們要相愛一萬年!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輕鬆、暴躁/強勢攻x娘受、三教九流

這兩本的封面是老闆系列中最醜的,而且人物風格還不一樣
周昱的頭髮一本紅、一本黑,我可以當他是換個造型
但是小強除了髮色變了,氣質也變了
上集純真,下集嬌媚,作品裡小強沒有這種轉變好嗎 orz

《我的小強情人》是周昱第一人稱,時間點和《小弟別鬧了》重疊
上集幾乎可說是用周昱視角寫《小弟別鬧了》中黑鷹的部份
黑鷹和小弟富有娛樂兼顧高度隱喻的情趣對話不時出現
由於《小弟別鬧了》是石華第一人稱
所以《小強》這本感覺很像《小弟》的幕後花絮,或是補完本,小強的戲份非常少
若非如此,這個故事應該無法寫到兩本
下集小強戲份較多,老闆和石瑞也有出現串場

如同文案所說,周昱真的是一隻囂張的米蟲
性格也非常不討喜,動不動大吼、擺架子
小強一開始被他的口氣嚇得臉色發白
要長相,他沒有黑鷹帥
要學歷,他沒有黑鷹高,而且不是經營黑道的料
要氣勢,只會暴怒恐嚇,學不來黑鷹那種一個眼神就讓人發冷的氣勢
要實力,他打不過黑鷹,甚至連石華都打不過

被一個非道上的人,還是他眼中的狐狸精打得鼻青臉腫
手上沒有槍就跟隻蟲一樣,這黑道是混個屁阿 (/‵Д′)/~ ╧╧

小強是石華的同班同學,是死黨
在兩本《小弟》中有出現串場,當時覺得他是個性溫和中帶點活潑的人
但是在《小強情人》中,面對周昱粗聲粗氣的言語
他的回應扭捏,語氣顫抖,活像個被欺壓小媳婦  囧rz
相處久了之後,小強不再那麼害怕,但溫柔的語氣與賢妻良母性質的對話
再加上他天真得過份的個性,當作BG看完全沒有違合感 = =

整本書兩個人相處的模式大概就是:
周昱大吼→小強害怕/溫柔的回應→周昱心軟→小強高興
看完印象只覺得周昱從頭到尾都在生氣,很煩
小強到底是如何喜歡上週昱我也覺得莫名奇妙,感受不到崇拜變成愛意的變化
 
若非這本黑鷹與小弟戲份多得不像配角
我可能看不到一半就摔書了
換句話說就是,除了黑鷹與小弟,這本沒有任何看點

--
老闆系列請參考《老闆》心得文文末註釋
小強的哥哥陳毅心,故事請見鮮歡文化出版的《黑貓,偷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