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普推] 耳雅《黃半仙=活神仙》

作品名:黃半仙=活神仙(神算四部之一)

作者:耳雅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晉江v文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5197
文案/內容簡介:

老郎中請村裡的鐵嘴直斷給自家寶寶看了個相,結論竟是,此子乃半仙之體!於是,乾脆就給寶寶取名——黃半仙 
五歲那年,小黃黃幫村裡的王大嬸找到了走丟的牛,於是,黃半仙的名號,傳遍全村。
十歲那年,他不幸言中了三天後會有地震,於是,黃半仙的名號,傳遍了全城。
十五歲那年,他無意中救了微服出巡遭遇兵變的當朝皇帝~於是,欽賜封號「活神仙」
黃半仙的名號,傳遍全國
一時間,黃半仙等於活神仙這句話,風靡大江南北!
十六歲那年,請他算命的人絡繹不絕,邀他測字的人紛至沓來;江湖紛爭要他出謀,廟堂奪權要他劃策
危難之際,他遇到了武功高強,但是性格極度惡劣的武林第一奇男——司徒很帥,普通人會取這種脫線的名字麼?得知自己撿到的這個瘦巴巴,淡而無味的書簍子,竟是傳說中的活神仙——黃半仙!司徒決定跟他來個交易。他可以保護他,並幫他擺脫困境!但是,條件就是小黃黃要幫他娶到一個獨一無二,與他完全相配的美人。
但是,是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這個武林第一奇男,要偷偷摸上他的床?
再一次吶喊,我叫黃半仙,不是活神仙!

晉江專欄標籤 :
情有獨鍾 三教九流 天作之和 江湖恩怨 強攻弱受,微虐心,攻喜歡欺負受,HE

推薦度:B



心得:

      文案看起來有點小白,還有那句「要娶獨一獨二的美人」和標籤的微虐心,可能會讓人覺得情感波折難免,但其實這部不小白,兩個人不會以很帥、半仙互相稱呼對方(這樣會變搞笑文XD)。整體來說是甜文,但不會膩人,小黃黃太可愛了  >////<

      主線是「讓黃半仙名動天下的陰謀」,這個陰謀牽動朝廷和武林,但看完覺得這個江湖挺和平的,除了司徒率領的黑幫,其他都很弱,司徒也不是動不動就打殺的人。文章篇幅長,以黃半仙和司徒的日常放閃(沒有誤)與江湖、朝廷陰謀穿插,劇情沒有特殊爆點和伏筆,目的揭曉後我沒有太驚訝。

     也許會有人因此覺得不耐,但我很喜歡黃半仙與司徒的互動,一個悠閒,一個霸道又寵溺。黃半仙聰穎,但司徒在他身邊並不顯得愚笨,懂得很多黃半仙看不透的人生道理,這些要靠個人體悟,無法從書中獲得,兩人個性算是互補,我個人覺得這也是看點之一。

      前面20章左右,司徒的視角會用「小孩」一詞在內心稱呼黃半仙,這真是狠狠打中我的萌點,更顯出司徒的強大,黑幫的二當家木凌更用狼與兔子形容這兩人,所以我最常複習前面。覺得「小孩」這詞看多了會很雷的讀者不必擔心,並不是通篇出現。

     以整體鋪陳和劇情起伏來說,我覺得作者另外一部相關作品《好木望天》表現較出色,但以個人喜好來講,我會複習《黃》,不會重看《好木》的正文。若是喜歡甜文,從頭看到尾應該不是問題,但複習時我不會全部重看,那就真的就會覺得悶了,我都挑我喜歡的片段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