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雞肋] 于煙羅《判官》


作品名:判官
作者:于煙羅
繪者:Leila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銘顯文化  2009.01.08

文案/內容簡介:

遇到瓶頸的耽美同人男作者花鳩應編輯之約參加了「神鬼半月游」,
正是百無聊賴的他在某神的塑像前許願,
學著志怪小說的情節邀請那位神怪去家裡喝酒,結果某天,
一個自稱是判官的超級大帥哥找上門來,手持閻羅殿各種標識禮物......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現代、強攻、彆扭受、腐女出沒

封面繪者是Leila,加上靈異風格的文案、以及主角特殊的名字(花鳩是本名)給我「可能有伏筆」的感覺,讓我有興趣翻閱。

閱讀後的結論:
把他當一般現代耽美小說看
輕鬆的文筆、有甜蜜有失落,適度穿插H,整體不錯
但是配上靈異風的書名、文案以及有些突兀的鋪陳,就令人失望。

原因:
1.這是一個包裹著靈異皮的現代故事 =皿=
自稱判官的陸羽講話雖然不會文謅謅
但他認真的語氣和小道具讓我覺得這傢伙搞不好真的是判官,花鳩也這麼想
(當然文案和書名很有靈異風格也是原因之一)
當花鳩對陸羽產生異樣情愫,開始思考於陰陽兩隔、肉身和心靈等問題時
我正想著「喔喔喔~~要開始糾結了嗎?」時,騙局被戳破了
當下非常錯愕,什麼?居然不是靈異故事 =皿=
 
好吧,不是就不是

2.劇情轉折稍嫌突兀
花鳩並非很在意騙局一事
他在意的是陸羽在感情方面太自大,但陸羽不自知
兩人相處模式中,花鳩雖然處於較弱的一方,但裝不來聖母
華麗麗的利用耽美同人作家能力修理陸羽
看花鳩的反應,我以為要開虐了
正想著這個作者不錯嘛,沒那麼容易讓花鳩原諒陸羽
沒想到這對還是打打鬧鬧挺歡樂的,以輕鬆的姿態和好了
大概要歸功於陸羽的自大吧
其實我覺得花鳩在意的部份並沒有完全解決
不過自己早就愛上了,陸羽也是真情真義,在意的地方就算了

3.結尾老梗,我不買帳
結尾作者補了個靈異點,兩人舊地重遊發現神像不見了
佈滿灰塵的底座寫著「受凡人花鳩邀請喝酒去」(大概內容)
或許是想前後呼應,呈現「判官牽姻緣」的感覺
但主角二人的反應不甜蜜,而是驚悚,讓我覺得怪怪的
而且很想問:「真的判官呢?留下那行字卻不見蹤影,到底找誰吃酒了?」
要說牽姻緣,那位判官從頭到尾沒出現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