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普推+雞肋] 林佩《老闆》《終極保鏢》《老闆之殺意情人》

作品名:老闆、終極保鏢、老闆之殺意情人  
           (系列放一起,三本感想差不多)
作者:林佩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桃源出版社
文案/內容簡介:(如果覺得太長就拉到心得第一段看簡述)


《老闆》2007.07.05
繪者:Salerno Mafia
找了個打工,優點一個不少:錢多事少離家近!
更讓人開心的是——老闆是個型男,上工就能猛吃冰淇淋。
呀!我怎麼會覺得只要看著他就會很開心?
某夜月黑風高,麻煩找上我,老闆救了我。
從那晚起,我的生命不再是黑白的……
不知不覺對老闆的情愫竟然達到了讓我吃驚的程度,
沒想到,老闆對我也……還……引誘我登堂入室……把我……
嘿嘿嘿,不過,我賺到!
有妻如此——入得廳堂、進得廚房,夫復何求?
等等,那個鼻子高高 、金髮碧眼的阿逗仔,你看什麼看?
敢覬覦老闆?還……還親我老婆!?啊!你知死了!竟敢勾引我老婆?
但是,不對!有沒有搞錯啊,幹嘛綁架我?!
老闆!救命啊!
我等著你來英雄救美男,抱得美男歸啊!



《終極保鏢》2007.04.26
繪者:Salerno Mafia
夢中的人如此熟悉,為何卻老是看不清楚他的臉?
難道自己的精神疾病嚴重到這種程度,總覺得夢中的一切才是真的,
而現在的生活都是假的?然而這個保鏢的出現……



《老闆之殺意情人》2008.12.11
繪者:名言
「別怕我,瑞瑞。」
為啥老闆總是突然對我這麼說?
啊!老闆持刀浴血酷酷像惡魔,
我的身我的心剉剉在顫抖。
看著老闆黯然離去跳海走,
我卻邁不出腳步來挽留......
不行!不准親親老闆丟下我!
我要努力鍛鍊,市場看人殺雞、殺魚、剁泥肉;
再把老闆愛看的恐怖片一而再觀摩。
嘿嘿,我已經訓練有成果,
老闆還不快回來驗收?
這一次,絕對會牢牢抓緊你的手,
一起墜落,永遠不回頭!

推薦度:《老闆》《終極保鏢》B- 
             《老闆之殺意情人》C+
心得:(略有劇透

     TAG:現代、忠犬/強攻、弱受

      以出書先後來說,順序是《終極保鏢》→《老闆》→《老闆之殺意情人》,以故事時間點則是《老闆》→《終極》→《殺意》。雖然跳著看沒有太大障礙,但我覺得照故事時間點會順一點。《老闆》是石瑞與老闆相識的過程;《終極》是石瑞失憶被綁架,老闆假扮保鏢潛入將他救出(順便寵溺他);《殺意》是因幫派因素老闆不得已露出血腥的一面,看見一切的石瑞不由得感到害怕。又情勢險惡,老闆先行離去,石瑞非常後悔,希望老闆回來。

     這三本都是石瑞第一人稱,風格無大太變化,蠻輕鬆的。老闆佔有慾強,非常寵石瑞,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套句石瑞的話:「老闆真是入得廳堂、進得廚房的好老婆!」(但老婆一詞不包含床上 XD)
 
      石瑞個性開朗,有點遲鈍,雖然是第一人稱敘述,但廢話不多,不過三本必會出現稱讚老闆的體貼、寵溺、霸道的內容,模式很像,看多會覺得膩。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在嫉妒,因為老闆真的是完美情人,身家背景不用說,每天用吻叫你起床,天冷時會先準備熱毛巾讓人舒服的醒來,盥洗完立刻有美味的早餐等。但由第一人稱講述這些,在某些時候感覺超像炫耀 Orz

      老闆的背景和黑幫有關,實力高強,雖然退出江湖但想網羅的組織不少。身為情人的石瑞理所當然的被捲入事件中,但不會有太刁鑽的情況發生。戰鬥方面不會太浮誇幼稚,比例也不高,因此《老闆》《終極保鏢》這兩本不會讓人覺得太夢幻,蠻甜的文,不過這種甜蜜的劇情加上強攻弱受的性質,有點像BG。(但這系列我覺的最像BG的是《我的小強情人》)

      《殺意情人》牽扯到石瑞真正的家世背景,出門時有大陣丈保鏢、皇室、公主、豪華渡假小島等,加上因自己害怕老闆,傷了他的心,石瑞心情沉悶哀傷,印象中還有萬人迷屬性,這些因素配上第一人稱,真的是夢幻到膩味。

      目前老闆和石瑞的故事商業誌就這三本,我覺得《老闆》、《終極》還不錯,到了《殺意》就覺得無聊了。老闆系列應該是林佩的代表作,老闆和石瑞其他片段散見在其他粽子串(註),印象中幾乎每本都有提到,篇幅最多的應該是《小弟來了》(主角是黑鷹x石華)。這串粽子裡我最喜歡石華的故事,除了喜歡主角個性外,同樣的風格沒有出到三本也是原因之一,過度曝光會讓人覺得乏味。舉例來說就像豬哥亮的歌廳秀在錄影帶時期非常紅,錄影帶店遊覽車必備;但當有線電視崛起,歌廳秀在電視播放,大量曝光導致歌廳秀熱度消退,最後沒落。

      最後提一下封面,當初看到《老闆》和《終極保鏢》的封面有楞一下,覺得很醜(囧)畫風感覺很像河惣益已的漫畫《雙面間諜》。但是當《老闆之殺意情人》的封面出來後,忽然覺得前兩本封面還不錯。在桃源出版社出版的老闆粽子串中,我覺得Salerno Mafia畫得最好看,其他封面不對我胃口。若對繪者有興趣,可以看繪者blog以及網友整理的貼圖(授權原畫轉帖),blog中《老闆》《終極保鏢》這兩篇文,除了封面還有內頁插圖,我個人比較喜歡他的鉛筆素描風格的插圖。


- -
註:老闆粽子串
老闆x石瑞
《老闆》
《終極保鏢》
《老闆之殺意情人》

大個xDavid(兩位是《老闆》一書中的配角,這兩本封面繪者也是Salerno Mafia)
《大個闖情關》
《大個之網路上身》

黑鷹/周壬x石華(石瑞弟)
《小弟來了》
《小弟別鬧了》

周昱x小強(黑鷹弟x石華同學)
《我的小強情人》 (上下兩本)

-----以上是桃源出版-----

接下來關係牽很遠,是另一個系列:貓科動物系列,鮮歡出版

黑貓,偷了心》 陳毅心(小強他哥)x黑貓
花豹,劫了意
《厲虎,奪了情》 後兩本跟老闆牽不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