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XX] 莫天天《醉紅衣》

作品名:醉紅衣
作者:莫天天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晉江v文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24956

文案/內容簡介:
無比簡潔版簡介:
週歲宴,兒子被劫走,爹爹一刻不停尋找,終於在十一年後尋得,從此,兩人開始糾結啦,最後,在一起啦 = =|||

詳細版文案:
「唐唐,我美嗎?」少年著一身火紅的紗衣,聲音軟糯,勾人。

「要叫爹。」男人雙腿交疊坐在椅子上看著手裡的資料,聲音平板沒有起伏,一副教訓孩子的口吻。

「好,爹就爹,那,爹爹,我美嗎?」少年不滿的嘟起嘴。

「男人,不能用美這個字形容。」男人終於抬頭,一張棱角分明的臉,額頭處一道深深的疤痕一直延伸到髮際,消隱在烏黑的發絲裡。

總之,讓俺這個文案無能者總結一句,本文有虐有狗血有天雷,同樣,也少不了甜蜜溫馨和幸福。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父子、宮廷、娘受

       唐子傲的兒子唐千嘉(花名紅衣)在週歲晏的時候被仇家虜走,丟到小倌院調教。設定很吸引我,但看到紅衣回家後,進入宮鬥前我就受不了了,直接看結局。

      因為紅衣從小就被當成小倌培養,學習琴棋書畫和舞蹈舞、喝藥抑制身體成長,開發身體(不會很超過),這部份的描寫不少,符合設定,也是亮點。我受不了的地方不是作者文筆差或是設定矛盾,是文字和劇情不對我胃口。

      紅衣的娘薛婉儀在他被虜走後,搬到家中一個小院,過著出家人般的生活,唸經祈求孩子平安。母子兩人相見的場面讓我鼻酸,酸的不是兩人終於相見,而是母親失而復的的激動,卻因紅衣有些畏縮的疏離而難過落淚,認為是自己的錯,願意慢慢等他。但是紅衣非常黏爹,未有記憶即分離加上小倌院的生活,紅衣把唐子傲當然一般男人並親近之。理論上蠻正常的,但是我情感不能接受阿!這幾乎可以算是一見鍾情了。當初紅衣在小倌院和同僚有提到家人的話題,怎麼真的見面爹娘待遇不同  Orz

      唐家是武功世家,和朝廷有點關係,紅衣在這種環境下顯得很柔弱。大概是因為小倌生活的關係,兩個人的互動可以當BG看,這部對我來說非常雞肋。至於薛婉儀,她最後也有個好歸處,甚至比在唐子傲身邊好。還好薛婉儀沒有因為父子兩人的戀情成為砲灰,而且她是帶著快樂平靜的心離開唐子傲。如果真砲灰,這部就變成反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