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雞肋] 林佩《大個闖情關》《大個之網路上身》

作品名:大個闖情關、大個之網路上身(同系列放一起,感想差不多)
作者:林佩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桃源出版社

文案/內容簡介:(圖片版權規出版社所有)
 《大個闖情關》 2007.09.13
繪者:Salerno Mafia
「陳佳忠!」
啊?誰在叫他?
大個一眼就注意到那個俊美溫雅的陌生男人。
啥?要他透露同學石瑞與老闆的去處?
不說不說......不說才怪!
潑辣罵街的社會菁英美男子,隨口溜髒話,
呀!惹人心癢難耐凍袂條,
大個決定下課後天天報到,跑腿打掃做到好。
David,別ㄍㄧㄥ了!
這麼耐用的僕人兼忠心大狗哪裡找?
大個要更改下半輩子的人生目標,
為了他,摩拳擦掌,
萬年不放砲的國寶級人類巨砲,
總有一天,一定會首發告捷,
攻佔眼鏡美男的心,到天荒地老!

《大個之網路上身》2007.11.19
繪者:Salerno Mafia
傻大個你翅膀長硬挺,
會體貼同事就不怕老公憤怒與妒嫉?
好!你狠!
這筆帳等去美國把駭客問題解決了再回來清!
帥帥老婆離家出走無蹤影,
大個上天下地無頭蒼蠅亂亂尋。
問老闆,啥?!老婆飛往紐約、跟電腦駭客決鬥去?
不行不行!有事就要跟在老婆身邊膩,
大個包袱款款,搖旗吶喊追到紐約做先驅!
駭客高手竟然是個小屁孩?
垂涎老婆口水滴滿地。
小鬼頭,不准痴心妄想,滾回老家去!
誰搶我跟誰拚命去,子彈也不驚!

推薦度:《大個闖情關》C
             《大個之網路上身》C+


心得:(劇透

    TAG:現代、忠犬攻x女王受

    大個和David是《老闆》中的重要配角,《大個闖情關》的時間點和《老闆》有重疊。《大個之網路上身》是發生在兩人在一起後,老闆和石瑞有串場一下。

      David是東方人,外表斯文但隨口溜髒話,不過只有情緒激動和在熟人面前才會說出口,大部分也不是那麼髒,只是粗俗點而已。比起動不動就來個語助詞的帥哥,我較喜歡David這種模式,更能顯現出反差。

      大個本來是直男,因為老闆與石瑞的緣故認識David,我覺得應該算是一見鍾情。David有一段傷心過去,對大個的追求很頭痛,大個像個牛皮糖一樣。我不喜歡大個的講話方式和語氣,有種色老頭的感覺,雖然在林佩另外一部作品《小弟來了》中,黑鷹講話方式比大個鹹濕而且更接近黃腔,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大個的感覺比較感冒,大概是因為大個把自己表現的像僕人一樣,任女王蹂躪的關係吧。

    《闖情關》主線是大個追求David,所以上述我不喜歡的劇情篇幅較長。《網路上身》 是兩人個在一起後的故事,雖然大個做的事情和以前一樣,但描述篇幅少,著重在誤會及吵架時兩人的互動部份。我比較喜歡《網路上身》,雖然David嘴巴壞,但也展現出他有多愛大個,做了很多大個不知道的事情。我很喜歡結尾在醫院那幕,以為大個睡著偷偷哭泣的David,和大個內心os,覺得蠻感動的。

      我覺得林佩的文筆流暢,但也沒有特殊之處,所以如果劇情普通、對比不強烈或是不合我胃口,我會覺得很雞肋。這兩本就是如此,雖然有亮點,但看完就只是「阿,看完了」這種感覺。

      這兩本封面也是Salerno Mafia畫的,我在他的blog發現《闖情關》的文章,除了封面還有三張圖,其中兩張很甜蜜,而且是我較喜歡的鉛筆素描!最近逛了繪者blog,他的水彩風很特別,但大個系列這兩本的封面真的不太好看 orz  其他商業誌的封面都比這兩張好看說…… 像是月下桑的《十年之妖》、冬蟲的《小弟》(第一篇第二篇,有鉛筆素描的18R插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