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推薦] 天望《[HP]生而高貴》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41276 VIP,已完結約47萬9千字,2010/1/21首發
文案/內容簡介:
無論從家世還是外形,從學識還是能力,德拉科•馬爾福都應該成為書中最有資格整天陽光爛燦的那一撥,結果卻是從哈1到哈7一直被JK大嬸無情的炮灰掉。
當然,立場決定成敗!
所以我想,如果他能在生命之初就能為自己選定正確的立場,那麼,是不是一切就不同了呢?

推薦度:A+

tag:DMHP、重生、原著向


幾年看的文,也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篇耽美向HP衍生!
HP衍生的我偏好SSHP,但生而高貴在書單中很常出現,因為這篇,我開啟了新偏好:DMHP和HPDM  XD

戰後DM重生為小孩,發現雙親建在,此生決定要站對陣營!但他瞭解要換陣營,必須要有強大的實力。重生後的他,不再是靠爸屁孩,他善用厚實的家族資源,成為真正Malfoy。

作者把Malfoy奮發向上和轉變描寫非常仔細,魔法世界氣氛和背景描繪的非常具體。此外每一章節標題搭配一句斯萊特林行為守則或是格蘭芬多箴言,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JK原著有嗎?如果沒有,作者想出來也太厲害)

故事的另外一個看點是哈利波特在Draco的影響下,進了蛇院,哈利被改造的比較優雅,一隻綠眼黑小貓變成蛇院的寶貝,但Draco嫌棄的說,實際上他還是一隻披著蛇皮的獅子XD
和原著的Harry 比起來,這裡的Harry當然走型了,但我覺得這個轉變是合理的。雖然被戲稱蛇院的寶貝、小黑貓,但並沒有被塑造成無腦、幼兒或平胸,他仍是帶著救世主光環的主角之一,與Draco並肩帶領蛇院前進。

因為是Draco視角,整個故事都在「洗白」蛇院,但這個洗白不會讓我感到不舒服,因為並非片面稱讚蛇院好並黑其他院。在受到其他人打擊或污衊,甚至是來自蛇院內部的不服時,Draco用他的行動與實力,展現薩拉扎.史萊哲林精神 ─ 不是膚淺的純血崇拜或實力至上 ─ 長久以來,世人對薩拉扎.史萊哲林有所誤解,加上黑魔王的崛起、貴族們的墮落,更深化這層誤解,在這一世,將被Draco和Harry 扭轉!

對這個文的唯一怨念,就是番外太少拉!正文裡面哈利超晚開竅,清水不打緊,但正文重點都放在成長和對抗黑魔王啊,革命的情感和甜蜜蜜又不一樣 Q____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