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普推] 響月《重生之獸魂》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397291 VIP,已完結約56萬字,2011年首發

文案/內容簡介:

文案:正經版
倒黴悲催的獸醫,在末日來臨的2012不幸被喪屍干掉了,
然後來到未來獸人世界發生的一系列苦逼故事。
PS:原始叢林的獸人文看多了,所以叔突發奇想,如果是在未來的獸人文會怎麼樣。
總而言之,這是篇高科技獸人文,叢林什麼的,打赤 膊什麼的各種都木有,啊哈哈……
特歪版:
從前有個倒黴蛋,名字叫羅素,職業是獸醫,可能是他太喜歡動物的緣故,
末日的喪屍流沒有干掉他,讓他來到了未來的高科技獸人世界,接著干起了契約獸飼養員的工作。
某天,他撿到了一只狼,然後大灰狼變成人,把他給吃掉了,?ORZ……
這個世界很杯具,男男竟然可以結婚?
這個世界很洗具,男男竟然可以生子……
PS:雖然文案很白,但是主角個性應該不白,大概是淡定受VS忠犬攻的故事吧,啊哈哈……

推薦度:B-

tag:穿越架空、獸人、悶騷忠犬攻x淡定受、金手指有一點、非原始社會算高科技社會、神奇寶貝(pokemon)色彩太重了

以下略劇透

幾年前看過這篇,對他最大的印象就是「神奇寶貝」色彩超濃厚。最近Pokemon GO遊戲很紅,就想起這一部,就翻出來複習XD

我印象中當年看覺得還不錯,最近重看覺得普推和雞肋參半啊 Orz我想,大概是時代的眼淚,或是人老了(哭)

覺得有點雞肋是因為神奇寶貝(pokemon)色彩太重了。作者自己在故事中不斷的提到這個世界的獸像pokemon的哪一隻,只是哪裡不同變成怎樣。我覺的優點是讀者很容易想像出畫面,很好萌(皮卡丘超萌的有沒有),缺點是會把故事和pokemon連結在一起,甚至幾乎下意識劃上等號。

由於主角來自異世,所以有點金手指是合理的在設定上,作者給了一點天賦,但我覺得設定合理,並不會太讓人反感。他來自異世的身分和天賦,最後使他成為被爭奪的對象。但身為一個有天賦的主角怎麼會乖乖束手就擒呢?最後主角化解危機的部分,看得讓人很解氣。

感情的部分比重少,不像我之前看的穿越到原始部落的獸人文那樣轟轟烈烈砂糖幾乎灑滿7成那樣,但這和主角們的個性、劇情主線有關。

主線的部分不能說處理的不好,只是因為主角的個性設定是「淡定」的,攻又是悶騷的,最後會覺得你們煩部煩啊就不能好好說嗎這樣。不過最後有好幾個番外,稍稍平衡的主線砂糖不足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