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XX] 小國寡民《狼的養老》

作品名:狼的養老
作者:小國寡民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23萬字,2011.05完結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108427

文案/內容簡介:
動物世界老狼養孩子 社會學系助教穿成了一隻被狼群驅逐的年老體弱狼,看老狼怎樣掙扎存活(其實一直在收養寶寶)在動物世界成功養老。
配對是跨種族 獸攻狼受~(@^_^@)~
內容標籤:穿越時空 年下
搜索關鍵字:主角:老狼(常靜明) │ 配角:小獅子,小狼 │ 其它:獸獸

推薦度:C
心得:(劇透
tag:穿越、架空、背景略似非洲、年下、跨種族獸獸耽美、第一人稱

穿越成野獸、獸獸跨種族耽美、收養一堆動物寶寶這幾個關鍵字讓我很感興趣,而且印象中看過有人評論「好像在看動物星球頻道」,所以期待蠻高的,但我看不到1/3就放棄了 orz

主角常靜明是一位社會學教授,開頭前幾章敘述他的生活,感覺是沒有大太慾望、事業上得過且過的人。本文第一人稱,主角穿越成老狼後,他沒有任何掙扎就接受了,感覺很奇怪。又主角個性之故,整篇文氣氛很平淡沒有起伏,加上文字不夠靈動,畫面感不足,讀起來很悶。雖然行文有discovery旁白的感覺,但這是沒有影片輔助的小說呀 Orz 再來就是主角身為社會學教授,但我感受不到他身為社會學教授,穿越後面對野獸生活與其部落應該會有特殊觀點和闡述,劇情感覺很平面無深度、平鋪直述,我想作者可能沒有社會學背景,再不然就是作者可能無意走這類風格吧。

雖然這部目前暫且放棄,但因我特愛穿越文,對穿越文忍耐力特別高,也許有天會回頭把他看完也不一定。

2 則留言:

  1. 因為找不到獨立留言版=.=於是隨便選擇一主題留言

    無意間路過的路人甲,秉持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心態XD

    也想分享一些我覺得很不錯的BL文給大大

    因為這留言有點不方便所以我就留書名和作者還有簡單介紹==

    *重生之千王之王 才下眉頭(因為有看到大大喜歡張鼎鼎的牌文,而這篇也是類似賭牌的,故人覺得它故事劇情蠻不錯的,而且兩主角的感情也是有發展的,並不會因為著重於劇情就忽略主角們的感情,最最重要的是...這作者太有才了,他咪的對話非常有笑點==....但是不是小白文)

    *怪談檔案 紅衣果(不知道大大喜不喜歡靈異的,這篇算是神靈異吧,因為神獸活在現世人間,感情有、劇情有)

    PS:基本上我會推的前提是CP是我喜歡的類型XD,但是CP好劇情不好X、劇情好文筆不好X、而且我絕對不會推互攻、NP、S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