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普推] 魈《應公案》

作品名:應公案之一初識記、之二探陵錄
作者:魈
繪者:火魅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威向,2003.01

文案/內容簡介:
《初識記》
一個是熱衷於扮女裝、以絕世美貌洋洋自得的當今皇上。
一個是只要被誤認為女子,就會失去理智勃然大怒的當朝丞相。
兩人相遇在金鑾殿上科考殿試前。
「不行!朕不准他做第一!朕不需要一個和我一樣像女人的狀元!」
「你敢說我像女人!」
事實證明,這位文采過人的新科狀元和皇帝的思維路線有驚人的相似之處!
站在皇帝身後,像影子一般忙於記錄這一切的年輕人──史官。
只見一連串娟秀卻俊挺的小字陸續浮現在他手中那本小冊子上──「X月X日,新科狀元在大殿之上痛毆皇帝!太史公曰:打得好!」

《探陵錄》
終於好事得諧的皇上與丞相,前途仍然多難!?
先是皇上為情所困(?)久久無心用膳造成宮廷上下全體跟著挨餓,後又有祭祖陵兩人竟一同落入陵墓之中進退無門!?
導致除了主角兩人以外的所有配角都辛苦非常……除了皇上與丞相之間的愛恨糾葛(?)之外,
本書另有特別篇!總是來不及營救主子的侍衛許亭歡與恪守己職到恐怖境地的史官兩人之間,竟有重大突破!?
在月老仙童的亂點鴛鴦譜下,皇城中春城何處不飛花……

推薦度:B -
心得:(劇透
tag:古代架空、雖然是君臣文但好像也沒那麼君臣(喂)、輕鬆小白

主角是皇帝和丞相,風格是輕鬆小白,所以沒有一般古代宮廷、君臣嚴肅疏離的感覺,換句話說就是皇帝不像皇帝,丞相不像丞相。劇情和查案有關,兩人做的事情很像知府或縣令的工作。

撇除以上的疑惑,這兩本的搞笑方式有戳到我,兩人的感情和案子的內情都有點無厘頭、讓人噴飯。又不是否為我的私心,我覺得皇帝超可愛的啊 (〞▽〝*) 雖然皇帝有時候歡到有公主病,但作者的形容和劇情,我彷彿看到一個嬌滴滴、水嫩嫩、睜著無辜大眼的皇帝,以及被氣得七竅生煙的俏丞相!(好像在形容少女漫喔)雖然還蠻喜歡主角的,但我更喜歡《探陵錄》中配角的侍衛許亭歡與史官的戲份,看到時候好意外,但沒想到這對呈現的效果也很好,史官好像冷面笑匠XD

本來覺得這本是小白文,所以閱讀之前沒有太大期待,不過出乎意料我還蠻喜歡的。不過因為本身不是特愛長篇搞笑文,所以久久才會複習、調劑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