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普推] 久夜《編輯部秘辛》

作品名:編輯部秘辛
作者:久夜
繪者:深草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鮮歡(甜菊糖系列) 2008.02.02
圖片來源:奇豆購物網
文案/內容簡介:

什麼是幸福的感覺?
對小羊而言,就算上研究所被冷魚晃點,他仍奮而不懈的竭力跟隨,毫無猶豫投入慘無人道的編輯工作,只想一本又一本將冷魚的書推上銷售排行榜。
這次不單拖稿的麻煩而已,偉大的冷魚大人居然要轉戰禁忌題材,跨界出版耽美小說!
小羊跟著冷魚那麼久,卻從來不敢迎視他。然而在看見他溫柔眼神之後,冷魚竟藉口體會愛情和其他人交往!
純情的呆頭羊,這次是否還會搖著羊尾巴跟了上去?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TAG:現代、職場、冷漠攻x天然受、輕鬆

看完BS2書評板(BLReview)#15OSV55的心得文後立刻去看了
我現在需要可愛、輕鬆、不用花腦力思考的喜劇來治癒心靈呀 (〞︶〝*)

故事以編輯-小羊第一人稱進行,中間依需要轉換第三人稱(描寫冷魚的部份)
作者筆下的小羊天真、熱血、可愛,有點平胸,但不至於娘到把這本當BG看
封面小羊的樣貌以及作者的塑造,讓我想起以前認識的男生
個頭不高,眼睛圓圓的,笑起來有酒窩,活潑有朝氣
舉止和一般男生比起來偏秀氣,但非sissy
小羊這個角色無論是封面或內文,都很像小說化的他阿  ̄▽ ̄|| (不過要先美化30%)

雖然他會以小羊、本大羊自稱
但一想到我同學的形象,居然沒有違合感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很能接受小羊的個性,也不覺得哪裡怪 XD

(不放圖,不要伸,放了我馬甲就掉惹~)
 
小羊和冷魚兩個人都是深情種,但很不巧剛好都是笨蛋
其他人都知道的事情,就這兩人不知道,這就是「當局者迷」嗎?(摩亞調)
小羊膽小,不想破壞平衡;冷魚彆扭,不把喜歡說出口或明確表示
看小羊自愛自憐胡思亂想,我沒良心的一直笑,覺得很有趣
內心說著OS:媽啦~不是這樣啦、太會演了吧你 XDDDDDD
難不成書中配角都和我一樣想逗弄小羊,所以死不戳破這層窗戶紙嗎?

不過看到最後,若我是書中配角,我也不會去當月老
因為小羊是愛情笨蛋(沒有誤)
如果明確告訴他冷魚也喜歡你,小羊大概以為別人在耍他
這一定是要令他更加為冷魚賣命的陰謀!
至於冷魚,從過往迂迴的追求行動看來
就算他知道小羊的心意,他也不會換投直球吧

除了兩人有趣的苦戀
編輯的工作也是看點之一,作者在後記表示有取材
雖然不知道是否有因應劇情而誇大,但我想組織架構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除此之外有提到一點編輯和作者的理想與熱血
在歡樂的劇情中顯得突出,我喜歡這個編排

故事中有點不喜歡的地方是小羊稱呼對方的方式
小羊和冷魚大學時代就認識,共事與暗戀至今13年
一開始小羊稱呼對方為阿展
但到了編輯與作家的身份,小羊常稱呼他冷魚大人
在第一人稱的情況下,故事好像是一個狂熱的書迷寫的表白萬言書 Orz

還有一個地方是冷魚寫的短篇集
雖說穿插冷魚短篇集合理,但要說這個賣七集……有點夢幻呀
若我是純純國中生,也許會買,但長大後回頭看就……
嗯,會成為黑歷史的一部分吧,就像某人的烈*青春一樣(揍)

扣除主角個性的個人喜好因素
作者在劇情編排的合理性、角色特質、鋪陳都蠻出色的
對喜歡平胸、兼具可愛和衝勁、歡樂的苦戀元素的人來說還不錯囉 XD
沒有特別喜歡這些元素的讀者可以當調劑,或是嘗試換口味,沒什麼雷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