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雞肋] 怪盜紅斗篷《如果你也是藍墨水詩社》

作品名:如果你也是藍墨水詩社
作者:怪盜紅斗篷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個人誌,試閱。封面圖片來自作者blog,版權規作者及繪者所有。

文案/內容簡介:
張昇成是個很自我中心的人。非常自我、非常獨立。
在他的世界裡,並不是非要人陪伴不可,他一個人也能活得好好的。
或者說,他一個人可以活得更好。
林國維非常清楚這點。
所以,能和學長在一起這麼多年,簡直是奇蹟。
然而就在他功成名就的隔天,張昇成居然選擇離開他!
十年走來始終如一的柴犬林國維與暴躁易怒的迅猛龍張昇成最後的結局是──

推薦度:C+


心得:

TAG:現代、輕鬆、忠犬三八攻、傲嬌暴躁受

這本個人誌的評價在我的個人分類裡面為[雞肋]
但不是因為寫得不好,其實作者人物塑造很成功,劇情流暢,無互相矛盾的地方
張昇成離開、回來、交友圈、兩人為何在一起的原因都有提到
主角個性和背景,從張昇成與林國維的互動,以及兩位主角與配角互動呈現
使人物立體又不顯刻意,每個段落銜接流暢
是個人喜好以及對劇情期待的落差 Orz

在《如果你也是藍墨水詩社》之前,我沒看過怪盜紅斗篷的作品
因為周圍網友的討論、書名特別,這個名字在出現率頗高
加上文案及試閱吸引我,讓我非常想知道結局,所以看了這本書

其實在看完文案和試閱後,我猜測劇情應該會是我跑你追,或是離開後發現自己心意
我也很好奇為什麼張昇成會離開他,以及為什麼兩個人會在一起這麼久

閱讀正文後,劇情和我的猜測差不多,但是我忽略了作者風格這件事 T_T
張昇成跑了,林國維也追了,但作品走是歡樂向,和我預想的不同
如果正文中的忠犬度和傲嬌度是10,那文案只呈現4
引用作者後記中,作者提到的關鍵字:
「賤攻渣受、迅猛龍般兇殘的學長、忠厚老實的秋田犬」
兩個人的性格的確如此,真的是女王與僕人、S和M  Orz
林國維對張昇成的女王回應很三八很會演,非常牛皮糖
呈現不給人私人空間的感覺,面對暴躁學長能堅持7年還真厲害
但我很討厭這種人,覺得超級煩!也不喜歡張昇成的暴躁

不喜歡這種互動,所以看得很快
看完後,劇情我只記得學長很兇,學弟很黏很三八

整個故事我有興趣並慢慢看的橋段是林國維以答謝學長的朋友照顧張昇成為名,
約他出來來吃飯,不過實際上好像是林國維希望朋友少收留張昇成的樣子XD
(朋友名字忘記了,書已經不在手邊所以麻煩網友提供一下^^") 

學長的朋友提出一個我很想知道的問題:「你為什麼會和他在一起」
林國維反問:「那你為什麼會和學長是好朋友」
於是學長的朋友沉默,開始回憶過去
張昇成很暴躁,但也很為朋友著想,暴躁下藏著體貼
讓人喜歡他,但同時也不喜歡他某些地方
但因為喜歡,還是會容忍他、順著他,不想離開他
直言之,無論是朋友或情侶,在一起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剛好是我最討厭的性格 =皿=

如果覺得迅猛龍般兇殘傲嬌與忠厚老實又三八的忠犬性格很萌,那這本書值得考慮
但若先天就不喜歡這種個性,仍是可嘗試,順便驗證自己對於傲嬌的底線在哪
我已經驗證過了(歐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