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普推] 紅糖《撞鬼》

作品名:撞鬼
作者:紅糖(鮮網:袖刀)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
v文,約15萬字,2010.01正文+3番外完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86420

文案/內容簡介:
這不是靈異文,只不過對朱鹮來說,第一次撞上蕭翎的感覺,有點像撞鬼。
蕭翎——恐怖小說暢銷作家兼惡趣味執行者
朱鹮——「黑暗之旅」掌櫃兼跑堂的
補充說明:「黑暗之旅」是本市最受歡迎的鬼屋。
當真大膽遇上偽大膽,嚴酷夏日裡鬼屋中的浪漫(?)邂逅,彼此都憋著嚇唬對方的心,當朱鹮遇到蕭翎……杯具啊!

內容標籤:陰差陽錯 歡喜冤家 天作之和
搜索關鍵字:主角:蕭翎 │ 配角:朱鹮│ 其它:鬼屋

推薦度:B+

心得:(劇透

當初知道這篇文,好像是絕愛(確切地點我不記得)某位網友貼了一篇新聞:倒楣鬼!鬼屋扮鬼太嚇人 反被甩巴掌,這個情節讓他想到紅糖的《撞鬼》。

朱鹮是遊樂園裡鬼屋的負責人,他很膽小,但平日努力維持淡漠冷靜的樣子。蕭翎一位寫靈異驚悚作品的暢銷作家,某天到朱環的鬼屋玩,惡作劇的壞習慣跑出來,反倒嚇到裝鬼的朱鹮,害他受傷。蕭翎發現朱環表裡不一,就發揮他忽悠人的長才住到朱鹮家裡了。

本來是蕭翎缺德又過份的惡作劇,但是在嚇唬朱鹮時看到他越縮越小窩在他懷裡的樣子;很害怕但為了鍛鍊膽子繼續聽故事的樣子;洗澡洗到一遍停電,不自覺拉著蕭翎的衣角要他在多陪自己一會兒,完全忘了自己還光著身子;假裝堅強又軟軟嫩嫩的樣子讓蕭翎的產生憐惜的心思。蕭翎因惡作劇對朱鹮有愧在先,好幾次朱鹮生氣,蕭翎以為朱環發現他以嚇唬之名行吃豆腐之實了,但朱鹮完全想到別的地方去了!根本就是遲鈍受 <0>  朱鹮因童年經歷所以總是強迫自己冷靜堅強,遇到蕭翎後變得軟弱,對他的流氓沒有辦法。H比例不高但寫的很有氣氛,朱鹮半推半就、掙扎的樣子軟軟嫩嫩的很萌 (〞▽〝*) 邊看邊幫蕭翎呼喊「終於吃到啦~終於吃到啦~!」

本來以為對鬼屋工作會有很多很專業描寫,或是偏向鬼屋工作人員與遊客的事件,但實際上是以蕭翎和朱鹮兩個人的日常為主。倒也不會失望,因為朱環這個人太可愛太萌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